话多

记录一下成长吧 毕竟只是一个自大的孩子

所谓热爱?

我好像是一个怨妇 一直啰里八嗦说个不停

长久未曾动笔了 文字也越发僵硬

我曾时常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热爱?究竟是什么?

别人都有自己所热爱的兴趣爱好 文娱特长 一直习惯的生活状态 有些是小说、动漫、电视剧…有些是篮球、滑板、健身…有些是创作、电影、摄影…而我…

当别人问我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的时候,甚至是填那一份学生信息资料那一框——特长。我都会一下子跟木头人一样愣地发怵。因为那一刻,我的脑子里根本想不到我有什么所谓的“特长”。经常憋出来的“特长”叫——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这能算特长吗?

甚至我还会不要脸的写上:口才好?可当我真的站在辩论赛的讲台上,我的脑子里还是空洞的。我没办法跟别人那样一下子讲出很多例子来论述自己的观点。我只是擅长平时贫嘴。让我有勇气接过那个话筒站起来源于一位只是刚认识没多久,不算太熟的大学同学:“你去说呀!你平时不是挺能说的吗!你口才不是挺好的吗!”

是呀!我也以为只是我仅剩的特长了,可真当要拿得出手的时候,仿佛又卡壳了…

身边的人仿佛都会有这样一件专属于他们的特长和爱好,甚至可以成为这个人的标签。

而我呢,在我想到我的特长,我的爱好,甚至标签时,我曾拉了六年的二胡,打了三年的乒乓球,玩了两年的台球,坑了五年的王者荣耀,刷了无数个夜晚的抖音…他们都排不上号。我对他们好像都只是…都只是三分钟热度一般的热爱,我根本无法将他们作为我的兴趣爱好。所以回到刚才那个问题,当我面对我的热爱究竟是什么时…我脑中缓缓写下了两个字——聊天。

我可能真的很热爱分享。这是我活到现在这十八年间深刻体会到的。我的内心好像压制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它一直在告诉我: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究竟是怎样的我,完完全全,原原本本的我,毫无伪装,毫无虚伪的我。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但这可能吗?这现实吗?我又如何做到让身边人都懂我呢?懂我这样一个废话连篇的人呢?我的表达欲,让我选择了编导这个,仅被我虚伪的“热爱”了一年的专业。我仅仅踏上这条半吊子的道路一年,自诩什么艺考生,什么编导生,但我根本不热爱电影,我根本没有用心去学这我所谓热爱而又擅长的编导。所以我落榜了,我失败了,我成功成为了千万落考艺考生中的一员。失败以后我才开始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我真的热爱编导吗?不!我热爱的不是编导这个专业,而是在编排创意,创作剧本,策划活动,领导彩排,在这些过程中去不断表达自己,分享自己,让别人知道我此刻内心的想法罢了!我一开始踏上这条艺考之路的初衷,不就是经历了六年的元旦文艺汇演编排策划而受到周围老师同学们到支持和认可,鼓励我去走这条看似适合我的道路吗?但我真的适合吗?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只是不够努力罢了。我是一个极其懒惰没有自制力的人,可能我曾经做的这些,近似于我内心意义上的“导演”罢了,但当我真正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我真的只是皮毛中的皮毛。要想真正成为用这来满足我的分享欲的“导演”可真是差之千里。所以我才将这一切都归功于所谓的“热爱”。造就现在这一切的人一直都是我自己。没有定力,没有毅力,更没有耐心。只是一味的三分钟热度,一位想要去输出感情而没有持之以恒的心罢了。等我那份热度过去,那所谓的热爱也变得虚无缥缈了。

我真的热爱吗?热爱什么?热爱分享 热爱表达 热爱所谓热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