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多

记录一下成长吧 毕竟只是一个自大的孩子

分享欲/纯属个人的心理记录

只是记录生活 记录没办法公开去讲述的话 所以选择了在这当作随笔去匿名发布.


是分享欲太旺盛 才会很想去公开自己内心的想法.


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三艺考生 在经历了各种校考落榜以后 以及高三一整年的经历带给我的个人想法.


现状.


这段时间的自己感觉就像是一株被急于求成的农民疯狂拔苗助长的种子。把前十八年没有吸取的养分在这几个月内疯狂吸收。而这农夫正是自己。太有自知之明,太自以为是。自己很清楚地认识到所谓的自知之明其实只是很肤浅的一部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没有意识到的缺点层层暴露,曾经毫不在意甚至理直气壮的想法变得可笑又荒唐。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看不见自己的优点,只是被眼前缺点的迷雾蒙住。冲动,易躁易怒,在事情发生以后开始后悔,开始审视自己反思自己,骂自己。想去改正自己的缺点却发现比登天还难。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堆积,身边人的优点和光芒暴晒,自己的缺点却如裸奔一般暴露无遗。失败,无奈,无法改变现状的一种失落。自己如飞蛾扑火般无可奈何的无力感。连自己的行为和情绪都无法控制的人,又有什么事能做好。遇事只会分享、抱怨、空想、思绪太多,无聊的思绪太多,无用的思绪太多。总结起来就是废话太多,当下写的这些不都是些没有营养的废话吗?一味的个人情感输出,把身边的朋友都弄得无可奈何。在经历了其实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之后,却有了大彻大悟的体验。每一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错误,接受现实,都是一次又一次无可奈何的成长。


实例.


“分享欲”这三个字是前在几个月刚进入了我脑子这本空荡荡的字典。开始迷茫,反思,审视自己的分享欲到底算褒义还是贬义。总想把话说给全地球的人听,想让全世界都看到自己带有一种“装逼”性质的表达欲。发现自己如同小丑般可笑的把自己的缺点放到大众面前哗众取宠并为此而沾沾自喜,实在可笑。在分享完以后又如看A片高潮后的泄欲般无力。空洞,渺茫,没有营养。世俗人的经典面貌在我身上毫无反差的映证。在认识到这些后开始试着去努力克制无用的分享,无价值的分享,甚至是私密到让我那可笑的“风评”毁在自己手上的分享。但这十八年的习惯又怎样说改就改,我很清楚我所经历和遭受的其实根本不值得一提,于长辈们所言的“以后社会会给你更深的打击”形成剧烈反差,映衬出我的无知。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但行动却永远跟不上思想。只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给自己平白无故地施加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到头来达不到再陷入无限的失败带来的落差感。全盘否定自己,在别人的开导下仿佛一切有所希望,但回到空无一人的自己身上,还是变成了当下所写的这些消极的情绪。平时乐观积极,大大咧咧,不认为这是一种自卑,因为平时自信得有些自负。只是深深的失败感围绕着如今的渺小而又无知的我罢了。


无奈.


我又能奈何呢?无力、挫败、焦虑、惶恐、畏惧。一切有的没的都能在我脑海里无限蔓延,也没见我在学习的知识框架图上举一反三的这么灵活。未来太明了,幻想太清晰。我宁愿我别知道的太多,别想太多,宁愿一辈子蒙在鼓里做无知的人。又能奈何呢?又何必让我知晓这一切再领悟曾经的自己有多无知所带来现在的感伤呢?何必要让我陷入这般田地呢?除了自己还能怪谁呢?我宁愿逃避,又能逃到哪去呢?我根本无力去改变现状,只能茫茫然的去接受现实。不然呢?奈何呢?愿一切有果,愿事与愿然,愿有一天是以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的身份在阳光下长抒己意。


      愿走完这一路山穷水尽,


      能邂逅柳暗花明。


除了这无力的“愿”,我又能奈何呢?


写完这些,困到眼皮都睁不开了,与这层层迷雾又有何干呢?晚安。

评论

热度(1)